北京城市副中心详细规划抓紧编制中

快讯北京晨报2017-06-22 10:37:20

  昨日,市十二次党代会新闻发布会上,市党代会代表、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力兵介绍,目前,正在抓紧编制北京市城市副中心详细规划、城市设计导则和通州区全域总体规划。下一步,通州将继续加强与雄安新区的对接配合,实现错位发展、协同发展,形成两翼共振、比翼齐飞的强劲态势。

  张力兵表示,从去年开始,市规划国土委与通州区人民政府共同聘请了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12支国际顶级设计团队,开展城市副中心总体城市设计和6处重点地区详细城市设计,委托国内外优秀技术团队开展了17个专项规划编制和15个专题研究。“这些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目前正在抓紧编制北京市城市副中心详细规划、城市设计导则和通州区全域总体规划。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同时深入研究了副中心与北京东部各区及天津、河北接壤区域的协同发展问题,开展了相关专项规划研究和地区规划对接工作。”张力兵表示。

  张力兵称,目前,通州区正在全力做好市级机关搬迁服务工作,今年年底前,市级部分机关将启动搬迁,目前行政办公区各标段的主要工程都在顺利开展。“通州作为属地,正在围绕服务保障搬迁后的市级机关平稳健康运转和随迁公务人员的生活便捷周到这两方面目标,从交通组织管理、公共服务配套、安全维稳、后勤保障等方面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为搬迁创造好条件、营造好环境。”张力兵表示。除此以外,通州也在全面加强城市管理和生态环境建设。

  北京晨报记者 曹晶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