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起杭州市余杭区个人房产交易业务实现全区通办

快讯浙江在线2017-07-11 10:46:32

  余杭区住建房管部门“最多跑一次”改革再升级。从今日(9日)起,区住建局房管部门打破地域限制,对个人房产交易业务实行全区通办。届时,一副三组团的市民如要办理房产交易业务,均实现就近办理。

  以家住临平的王先生为例,他在老余杭买了一套某楼盘的房产,按原程序办理房产交易时需要赶到老余杭市民中心房管窗口办理业务,如果顺利还好,一旦其中某项资料出现问题,就需要在临平和老余杭之间“往返跑”了。

  为方便群众办事,让群众少跑路,区住建局房管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议,探讨全区业务通办有关事宜。经过大量工作和努力,全区“房产交易业务通办”自7月10日起实现,像王先生这样办理非本地房产交易业务的即可就近在临平办理。

  据了解,截至目前,区住建局房管部门已梳理报送“最多跑一次”事项业务26项,覆盖房产交易业务93%。自今年4月5日以来,我区房屋交易、税收、不动产登记实行联合窗口并联办理,实现不动产交易登记“全业务、全过程”的“最多跑一次”。此后,全区房产交易业务于5月2日再次提速,涉及房产交易群众个人的业务办理时限均缩短至40分钟以内。此次个人房产交易业务再升级,实现了全区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