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房库存量持续处于低位 二手房市场进入下行通道

快讯中国新闻网2017-07-12 14:30:16

  中新网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新房库存量持续处于低位,今年6月底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为2.59万套,新房市场延续总体平稳态势,二手房市场则已进入下行通道。

  这是中共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雪峰在11日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透露的。

  他表示,北京新房库存量持续处于低位,2016年底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3.32万套,比2016年初下降39.1%。到今年6月底,库存量为2.59万套,呈现持续下降态势。

  他介绍,针对房地产市场,尤其二手住房市场过热情况,北京继续落实去年“9·30”新政,更在今年3月17日以来打出房地产调控一系列组合拳,密集研究出台18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包括细化限购限贷政策、遏制炒作天价“学区房”、清理整治“商改住”、严格产业项目管理、加大住宅用地供应等,从“控”和“供”两方面发力,严格、严密、精准调控。

  “目前,市场过热的苗头得到有效遏制。”他表示,北京新房市场延续总体平稳的态势,二手房市场已进入下行通道,购房需求明显回落,调控效果符合预期,市场出现量缩价稳的变化。

  北京二手房市场降温明显。来自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方网站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量跌破9000套,共网签8918套,同比2016年6月下降35.1%,环比2017年5月下降17.4%,这是自2015年3月以来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量第一次跌破万套,创下近28个月以来的新低。价格上,6月份北京二手住宅的成交均价环比5月下跌4.7%,延续了5月份的下跌趋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