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推广“消防安全套装”

快讯广州日报2017-10-11 10:10:12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贤 通讯员张亿、李健斌)记者10日获悉,广东禅城公安在张槎街道推广出租屋“消防安全套装”,要求3层以上出租屋和集体宿舍安装消防逃生软梯、消防水管、灭火喷淋器等设备,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并确保逃生通道的顺畅。

  “安装了逃生梯之后,一旦发生火灾还能救命,太值了!”梁伯是张槎街道海口村的一名房东,拥有1栋7层物业,每层5间出租房。公安机关和街道一开始推广“消防安全套装”,他便迅速响应要求安装。目前,他的出租屋已全部安装“消防安全套装”,此外他还加装了门禁监控视频等技防物防系统。由于出租屋安全有序,梁伯的出租屋常年处于满租状态。“安装费跟房租比起来根本不算啥,这钱我是必须花的。”

  目前,禅城公安和张槎街道已为辖区出租屋新增了灭火器10800多个、应急灯3960多个、逃生梯和绳1200多条、烟感器3280多个、室内消防栓500余个、简易喷淋设备340多个等。张槎街道六成以上出租屋已按要求改造升级,并将在年底前全部升级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