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格局将改变 中国玺提供全新生活方式样本

快讯新华网2017-10-16 09:43:13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王日晨) 日前,《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正式公布。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落实首都“四个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明确了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发展目标。

  业内专家分析,从新规划内容上看,将会对北京城市格局、房地产市场以及京北未来发展趋势均产生深刻的影响。

  楼市格局将改变

  近年来,北京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方向,围绕政府和市场、供给和需求、当前和长远、新房和存量房四个关系,深入推进房地产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

  一方面,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同时发力,不断强化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另一方面,大力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进一步发挥租赁市场解决市民居住问题的重要作用。

  北京城市新规划也明确提出,在加强需求端有效管理同时,加大住宅供地,优化住房供应结构,使更多的人实现住有所居。

  此外,新规划还指出,优化城市功能和空间布局,形成“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的城市空间布局。同时,要做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城市特色风貌塑造。构建涵盖老城、中心城区、市域和京津冀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体系。加强老城和“三山五园”整体保护,老城不能再拆,通过腾退、恢复性修建,做到应保尽保。

  实际上,这些都将影响和改变北京房地产市场的未来趋势和发展格局。

  改善型供应稀缺

  根据总体规划中的要求,未来五年新供应各类住房150万套以上。其中,产权类住房约占70%,租赁类约30%。产权类住房中,商品住房约占70%,保障性住房约占30%。商品住房中,共有产权住房、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约占70%。

  值得注意的是,大户改善型商品住宅未来五年大概在20万套左右,每年是4万套,基本满足北京市场需求。尤其是低密度类产品,随着供应量的减少,其稀缺性会进一步凸显。

  同时,中心城区城乡建设用地2020年由现状约910平方公里减到860平方公里左右,2035年减到818平方公里左右。中心城区规划总建筑规模动态零增长。这也就意味着未来,北京核心区再供地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近期,北京多个改善型楼盘相继入市,业内对其前景普遍看好。以中国玺为例,该项目位于北京二环,属于新规划中提到的核心区域。

  中国玺方面认为,新规划的公布实施,为北京核心区域的项目指出了明确的市场趋势,即跟随首都核心区发展趋势的机会和入口正在收拢,未来市场呈现多中心化和分层化是一个正在发生的事实。

  根据规划,“一主”指的是中心城区(城六区),是“四个中心”的集中承载地区,也是疏解非首都功能的主要地区。此外,针对北京南北、内外、城乡发展不均衡问题,规划提出,要带动优质要素在南部地区聚集,加快南部地区发展。

  “随着总体规划的公布还有市场的现状来看,多中心和多层次之后的终极需求就是未来高价值的导向。”中国玺方面表示。

  全新生活方式样本

  虽然中国玺地段优势明显,但周边也不缺乏竞品项目。在具体产品打造上,中国玺的主旨是打造全新的生活方式。外在的地段价值是构筑全新生活方式的组成部分,内在的低密度和360度人居细节打造,共同为全新生活方式提供中国玺的样本。

  谈到产品特色,中国玺方面透露,项目是结合了现代人新的生活方式和需求,对传统中式和西式,进行了创造性的融合。

  业内人士认为,一个产品的成功,除了能够给业主带来很好的居住体验外,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能够跟所在区域形成一种互相促进的关系。

  中国玺方面则表示,除了首都功能核心区规划外,中国玺项目近的区域最大的发展极就是丽泽商务区,远的发展极是第二机场。这代表着未来更高端的经济形态、更国际化的精英人员的落地,与中国玺倡导的全新生活方式相匹配。

  至于中国玺给区域带来的改变,主要是罕见的城市核心的低密度居住方式,让二环地段成就城市人居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