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共有产权房今起申购

快讯北京日报2017-10-27 09:58:54

  昨天,顺义区住建委对外发布了《关于金隅大成·金成雅苑二期共有产权住房开始申购登记的公告》。这是本市第二个开始申购的共有产权房项目,共计969套房,今天开始申购。该项目50%房源面向顺义区户籍无房家庭和在顺义区工作的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30%面向在顺义区工作的 “新北京人”,20%面向在顺义区工作的东城区、西城区户籍无房家庭。

  金隅大成·金成雅苑二期项目位于顺义后沙峪第19街区北部,交通、生活配套设施齐全。

  根据公告披露,项目规划地上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其中共有产权住房地上建筑面积约7.9万平方米。从具体户型来看,主要为46-74平方米一居170套,79-89平方米两居799套,总套数969套。

  公告还对申购不同户型的家庭人口数量有所规定:为了合理配置资源,家庭人口为1人的家庭只可选择一居户型,家庭人口为2人及以上的家庭可选择一居户型或两居户型。公告中专门提到此次房源全是毛坯交房,区别于共有产权房政策中的装修交房标准模式。

  据介绍,这些共有产权住房已经办理了限价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再重新办理共有产权住房预售许可证,全部房源是未经过限价房配售的整栋房源。而转化房源的建设标准、物业管理、配套设施及收费标准均按照限价商品住房执行。此前,本市对该限价商品房项目并未有装修的要求,因此该项目将不提供装修,毛坯交房。

  后期上市后,购房人取得的房屋产权性质为“共有产权住房”,房屋再上市等后续管理按照共有产权住房相关规定执行。

  该项目房源面向顺义区户籍无房家庭和在顺义区工作的本市其它区户籍无房家庭,以及符合条件的非京籍家庭销售,其中30%的房源面向符合条件的非京籍家庭。

  从今天上午10点起,到11月11日下午5点,申请人可通过网络进行申购(申购网址为http://zzfws.bjjs.gov.cn)。申购之后,该房源还将进行摇号、选房。本次摇号工作结束后、选房启动前,还将开展非顺义区户籍家庭工作情况的审核。根据规定,2017年10月(开通申购当月),“申请人”在本市个人社保权益记录中所载明的缴费区为顺义区,即可认定为“在顺义区工作家庭”。如经审核,申购家庭信息不符合条件或与承诺不符,不得参与选房。

  不仅如此,申请核验人选房完成后会再次审核选房家庭购房资格,申请核验人须如实申报家庭情况,凡不符合原选房所在组别要求的家庭,不得签约,取消本项目购买资格。

  按规定,通过隐瞒家庭住房状况、伪造相关证明等方式,弄虚作假,骗购共有产权住房的家庭,一经查实,严格按照《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取消其资格,禁止其十年内再次申请本市各类保障性和政策性住房;由开发企业与其解除合同、并由购房家庭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和法律责任。(记者 曹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