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天津新房成交环比微升 新区均价涨幅领跑全市

快讯北方网2017-11-08 11:14:26

  上周新房成交环比微升 新区均价涨幅领跑全市

  天津北方网讯:据本市多家房地产研究机构统计,上周本市新房市场成交保持平稳微升的状态,成交量环比前一周增长。滨海新区新房市场有所回暖,不仅新房成交价格有所回升,而且近期拍卖的热门土地关注度也较高。

  据统计,上周全市成交新房26.3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小幅微涨。滨海新区、环城四区成交占比提升到18%和45%。远郊区的新房成交占比小幅回落。环城四区中西青区、津南区成交量分别为5.9万平方米、2.8万平方米,成交较为突出。滨海新区成交量为4.6万平方米。全市新房成交均价为15710元/平方米,比前一周微涨3%。除南开区、东丽区、北辰区及静海区成交均价小幅下降外,全市其他各区成交价格以回升为主。其中,滨海新区成交均价涨幅领跑全市。

  我爱我家、安居客房产研究院专业人士均表示,滨海新区楼市近期备受各方关注。上周本市出让的多宗综合类地块中,位于滨海新区的五宗土地关注度颇高,土拍当日众多房企到场,滨海新区发展前景仍被各方看好。不过从天津楼市整体趋势看,相较去年同期,今年无论是供应量还是成交量均有大幅度下降。在供应方面,市内六区和滨海新区均下降幅度较大。成交方面,天津各区域成交均有所下滑。接下来的年底两个月,预计一些开发商或加快推盘节奏,以求完成今年销售业绩。(“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