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银企携手持续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快讯新华网2017-12-07 09:59:36

  新华社广州12月6日电(记者王凯蕾)广东银企携手落实总额为5000亿元的授信支持“居者有其屋”。5日,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与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工行为其提供200亿元授信资金支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据介绍,此次授信的200亿元资金将用于政策性住房(含公租房、廉租房、人才公寓等)、自有存量房以及三旧改造地块建设租赁房的整合、建设、供应和运营管理。为了快速启动租房租赁业务,工行还提供20亿元前期项目启动资金。

  此前,工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与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广州市住房租赁市场提供5000亿元资金支持。该行将综合运用资金、客户、渠道、网络等优势助力广州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工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有关人士称,该行将打造“金融+地产+运营”的合作新模式,既为开展住房租赁业务的企业提供开发建设、项目运营、资产盘活、后期退出等全流程金融服务;也为出租人、承租人提供涵盖租金收付、融资服务、财富管理等在内的一站式专属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