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月上旬新房网签452套创新低

快讯北京日报2018-03-13 09:04:42

  算上保障房,本月上旬北京的新房网签量仅有452套,这一数字创下了2006年1月以来的最低记录。

  据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今年3月前10天,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仅网签354套,与2月上旬相比下降64.8%,同比2017年3月上旬下降54.2%。这354套中,共有产权房网签11套,别墅网签43套,其它新建商品住宅网签300套。

  从供应情况来看,本市北京市场的新楼盘主要聚集在大兴、房山等郊区地带,海淀和朝阳也主要以共有产权房为主。据业内人士介绍,这主要是因为去年土地供应主要布局在这些地区,产品还是以满足刚需为主。

  “虽然中下旬的网签量会有小幅增加,但全月整体水平与以往数千套甚至上万套的情况不可同日而语。”另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从数据来看,北京新房市场可以说是已经来到了低谷,政策严控、淡季延续等因素共同促成了这一低谷的出现。事实上,新房交易量走低是房地产市场逐步成熟的表现,尤其是纯商品住宅,在市场步入存量时代后,土地供应的减少使其供应量大幅减少,交易量自然不会太多。(记者 曹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