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住宅成交量维持低位

快讯广州日报2018-03-27 10:49:57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幸端)3月份东莞楼市仍是淡季,春节至上周东莞住宅成交量不到4000套,周成交量维持在800套左右,处于低位水平。

  合富研究院介绍,3月东莞住宅新品供应不足,制约着成交低位运行。上周东莞一手住宅新增供应约615套,春节至上周累计供应仅1818套,制约着成交低位运行。签约方面,上周东莞签约786套,呈现连续两周回落态势,春节至上周累计签约3329套,明显供不应求,市场以消化库存为主。另外,从区域来看,上周石碣镇以成交100套高居榜首。市区供应严重不足,市民置业目标转向环市区镇街,如石碣、道滘、望牛墩等及水乡片区。上周2/3区域签约量在30套以内,普遍情况仍然较低迷。

  不过,据东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不完全监测统计,上周共有7个楼盘开盘推售,分别是万科中天城市花园、新城市花园、万科云城、东兴悦庭、天麟天瑞花园、四季松湖及中海云麓公馆。从数据来看,楼盘的去化率相当不错,受到楼市逐渐回暖及第一季度业绩冲刺影响,各大房企纷纷选择加大力度推货入市,争取在3月“小阳春”提高销售业绩。

  随着这些楼盘开盘签约,成交量有望回升。不过,虽然3月市场营销活动逐步增多,但大型活动依旧较少,仍以小型暖场活动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