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

快讯北京晨报2018-06-07 10:21:02

  《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北京市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的通知》近日公布,明确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开展本市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建立市区两级城乡一体化土地调查数据库和共享服务平台。

  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的通知》要求,市政府决定开展本市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将全面查清当前全市土地利用状况,掌握真实准确的土地基础数据,建立“信息共享、平台统一、查管兼容”的城乡一体化土地调查数据信息平台。

  本次调查具体任务包括开展土地利用现状及变化情况调查。对全市范围内的土地利用现状及变化情况,城市、建制镇、村庄内部的各类土地利用状况及变化情况进行调查。

  开展土地权属调查。结合日常地籍调查工作,充分利用全市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和不动产统一登记成果,对发生变化的权属情况进行调查,切实查清全市土地权属状况。

  开展专项用地调查与评价。开展耕地细化调查、批准未建设的建设用地调查、耕地质量等级调查评价和耕地分等定级调查评价,并将永久基本农田等其他专项调查成果上图入库。

  建设土地利用数据库。按照国家编制的数据库标准及建设规范,结合本市工作实际,建立市区两级城乡一体化土地调查数据库和共享服务平台。

  调查以2019年12月31日为统一时点,分准备工作、组织实施、成果汇总及上报和成果验收及总结四个阶段实施。(记者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