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京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稳定

快讯北京晨报2018-07-27 14:22:21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从同比看,70个大中城市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下降转为上涨0.1%。有业内专家表示,为了维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预计后期楼市政策有可能会加码。

  北京中等户型受市场青睐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月持平,同比下降0.1%。而今年5月,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下降0.5%。与5月相比,今年6月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趋于稳定。

  从具体户型来看,今年6月,北京市90平方米以下、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144平方米以上,3种户型的价格环比分别是持平、下降0.2%、上涨0.1%,同比分别是上涨0.9%、上涨0.1%、下降0.8%。数据显示,今年6月,北京市90平方米以下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无论环比还是同比均未出现下降,而且同比还上涨0.9%,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该户型在6月更受购房者的青睐。

  一线城市商品住宅价格平稳

  今年6月,我国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相对稳定,而二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有所上涨。来自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从同比看,70个大中城市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下降转为上涨0.1%。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3%和4.6%,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9和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0%和4.3%,涨幅均与上月相同。

  从环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上海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持平,广州和深圳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9%和0.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与上月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2%和0.7%。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7%和0.6%。

  预计后期政策持续加码

  对于部分城市新建商住销售价格6月出现上涨的原因,诸葛找房分析师陈雷分析说,“这种现象主要是由于两方面原因造成的。一方面是因为半年临近,房企纷纷加快推盘速度以追求业绩,面对越来越紧张的融资环境,房企也需要加快销售速度以求现金回流。同时调控政策开始偏向整顿房企及中介销售行为,逐渐偏向规范市场秩序方面进行调控,并未抑制购买需求。另一方面,多方利好因素促进新房成交量上涨,使得新房市场恢复上升状态,成交市场上行环境下,销售价格也会随之上涨。”

  不过,陈雷强调说,“在市场热度仍未得到完全控制,预计后期政策加码会持续跟进。目前棚改货币化政策的改革,以及在金融端对于流入房地产市场资金的控制等,都在一定程度上对市场热度起到抑制作用。但从调控的目标为防止房价大起大落来看,调控强度不会一蹴而就,而是会逐步加强。”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表示,今年6月,全国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发布,全国超过25个城市发布楼市调控政策,累计房地产调控政策内容多达32次。累计2018年上半年,楼市调控政策高达192次,比2017年上半年的调控次数明显增多。7月已有超过23个城市发布了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与执法结果,叠加其他相关政策,7月上半月房地产调控已经超过30次。从调控趋势来看,预计下半年各地将会继续发布密集调控政策,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记者 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