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2224套共有产权房今起申购

快讯北京日报2018-10-15 15:59:58

  大兴区住建委近日对外发布《大兴区四季盛景园共有产权住房开始申购登记的公告》。从今天上午10时到10月30日下午5时,将开放四季盛景园共有产权住房项目的申购登记。

  四季盛景园项目位于大兴区魏善庄镇,北至龙江路,南至龙海路,东至龙善大街,西至魏善庄二号路(规划二路)。项目规划地上总建筑面积约21.1万平方米,其中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地上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

  相比此前申购的多个项目,四季盛景园的房源数量相对较多,项目总套数2224套:其中一居室4套,建筑面积约59平方米;二居室1664套,建筑面积约89平方米;三居室556套,建筑面积约113平方米。

  根据公告,销售价格2.9万元/平方米,将实现全装修交房。按照最大的113平方米户型计算,房款需要大约327.7万元。据悉,该项目单套住房的购房人产权份额比例为80%,北京市大兴区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政府产权份额代持机构)持有剩余20%份额。举例而言,购房人花327.7万元,可以购得一套113平方米三居室的8成产权。

  记者注意到,四季盛景园共有产权住房项目的销售对象分两类:第一类为大兴区户籍无房家庭和在大兴区工作的本市户籍无房家庭;第二类为在大兴区稳定工作的非本市户籍无房家庭,分为优先组和普通组。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房源安排将结合大兴区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项目申购登记家庭数量等因素综合确定,并在摇号公告中予以公示。

  在第一类京籍对象中,大兴区户籍家庭指在开通网上申请当月申请人已连续取得大兴区户籍满24个月;在大兴区工作的本市户籍无房家庭指在开通网上申请当月申请人在北京市个人社保权益记录中所载明的缴费区为大兴区(不包含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且申请当月前24个月以上在大兴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

  第二类非京籍对象中,除了基本条件外,申请人还要在大兴区稳定工作,申请当月申请人在北京市个人社保权益记录中所载明的缴费区为大兴区(不包含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且申请当月前24个月以上在大兴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

  对于符合申请条件的非本市户籍家庭,还将分组进行配售。“新创工程”领军人才,在大兴区重点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媒体产业园、生物医药基地产业园和京南大学联盟中从业的人员将优先。这些申请人所在企业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在大兴区进行工商注册、纳税并入统,同时该企业也不在拟腾退产业之内;申请人也需本科及以上学历。该项目的网申地址为http://zzfws.bjjs.gov.cn。网上申购结束后,相关部门对申请购买家庭购房资格进行联网审核;后续再陆续进行摇号和选房工作。 (记者 曹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