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连续2个月下滑

快讯新华网2018-12-20 09:36:31

  新华社上海12月19日电(记者郑钧天)上海市统计局日前发布的“2018年1至11月本市房地产开发、经营基本情况”显示,10月份以来,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已连续2个月下滑。

  数据显示,前11个月,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1235.9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根据测算,继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跌破100万平方米以来,11月份续跌至82.7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5.25%。

  四季度以来,尽管供应量大增,大部分新楼盘的去化效果却并不理想。从10月份开始,上海新房市场成交量出现了明显下滑。中原地产高级分析师卢文曦认为,随着购买力不断消耗,上海楼市去化遭遇一定压力。近期,位于上海市中心区域的楼盘也出现成交冷清的现象,有些项目的去化率甚至不足50%。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份,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微涨0.1%,几乎与去年同期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