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动产登记信息网上查询将开通

快讯北京日报2019-03-04 09:36:32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近日出台《北京市不动产登记信息网上查询规则》,将于3月20日起开通网上查询服务。公众、机构注册并实名认证后,可登录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门户网站首页,点击北京市不动产登记领域网上办事服务平台,进入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系统进行查询。

  通过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系统,可查询到不动产登记的自然状况信息;是否存在共有情形;是否存在抵押权登记、预告登记或者异议登记情形;是否存在查封登记或者其他限制处分的情形。查询检索时,需要提供不动产具体坐落位置、不动产权属证书号或不动产单元号。

  不动产权利人还可通过本人姓名或名称、居民身份证号码或者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身份信息,进一步查询到名下所有不动产登记的详细信息。

  如果要查询到更详细的信息,则要上传能够证明与该处不动产存在利害关系的材料,证明是“利害关系人”,材料包括夫妻结婚证、买卖合同、租赁合同,或法院诉讼材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