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地产百余套住宅房楼板下沉

企业每日经济新闻2014-10-15 16:21:25

  9月24日东方卫视报道呼和浩特中海地产百套住宅楼板塌陷,其中有的楼板下沉达11厘米。呼和浩特中海宏洋地产公司给中新社记者的答复是:楼板下沉是“瑕疵问题”。

  据东方卫视报道,呼和浩特市市民刘新林于2012年以贷款方式在中海御龙湾小区购得一套房屋,一年后他拿到钥匙,但是在装修过程中装修公司的工人告诉他,他家客厅、书房、主卧、餐厅的房顶不同程度出现下沉,有的地方下沉达到11厘米。而这样的情况不止刘新林一家,该住宅区2栋楼百余套房都有类似问题,且其中49户已经交了钥匙。

  事情发生后,刘新林和另外几户业主找到了房屋的开发商——呼和浩特中海宏洋地产公司,该公司给出的答案是维修。而维修的主要办法是将原有的楼板拆除,增加钢筋,重新浇筑混凝土。

  据了解,新房在正式交付购房者使用前,要经过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的严格审查和验收,那么中海御龙湾小区在交房之后又出现楼板下沉的原因是什么,责任由谁负,维修之后是否安全?针对这些问题,10月10日记者来到呼和浩特中海宏洋地产公司,该公司负责对接媒体的一位陈姓经理称:“那个房子确实有一些瑕疵问题,但我们公司已经及时解决掉了。”

  同时,陈姓经理还介绍,楼板下沉“是‘挠度’问题,‘挠度’有国家规范的标准,在范围内是允许的,这个房子的间距比较大,可能是在浇筑的过程中有一些问题。”

  据悉,“挠度”是指梁、桁架等受弯构件在荷载作用下的最大变形,与荷载大小、构件截面尺寸以及构件的材料物理性能有关。

  当记者追问问题原因及相关处理措施时,陈姓负责人称需要与负责人汇报,之后会给记者一个答复。

  11日陈姓经理电话联系记者称相关负责人出差,于下周一(13日)或者最晚周二(14日)回呼和浩特,到时候再与记者联系。但截至到记者发稿前仍未接到任何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