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住宅集团9月销售业绩逼近9亿“止跌”

企业中原网2014-10-27 16:32:37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建业9月业绩逼近9亿“止跌”,但却以同比下降“近五成”为首三季“收官”。相比之前两月,建业9月业绩升至8.92亿,但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同比下降,且均在45%以上。今年已过三个季度,可建业完成全年任务却刚刚过半。

  县域:紧密推盘,任务过半

  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建业共取得合同销售收入8.92亿元,同比减少45.4%;合同销售面积13.87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为48.6%。房价上,9月份建业每平方米平均销售价格为6428元,同比增加为6.2%。

  以6月为销售“顶点”,建业“抛物线”式逐月下滑,直到9月才有所“逆转”。当月,建业累计推出5个新项目及分期,分别为开封东京梦华-半亩园、商丘十八城、漯河壹号城邦、驻马店十八城、三门峡灵宝森林半岛。

  除了年中“一口气”推过6盘外,建业9月新盘供应量当属最多,5个新项目可供销售资源总值约10.29亿。推盘首日,这些项目销售情况良好,录得平均销售认购率55%,并将于未来几个月转换为合约销售。

  紧密推盘、销量猛增,建业“一跃”直逼9亿“大单”。其中,漯河壹号城邦做为当月销售“冠军”,累计卖出1.08亿。而在郑州,建业有3个项目在售,分别为贰号城邦、天筑、上街联盟新城。与之前相同,郑州天筑仍居单价“冠军”,每平方米达25549平方米。

  除新盘外,建业9月省域化“揽金”优势凸显。据悉,建业上个月曾出现“退单”情况,而其也表示业绩逊色与郑州取消限购相关。尽管有所影响,但建业仍能从河南二、三及四线城市以及县级城市顺利吸金,并且将渠道“拓”至51个项目及分期,该“记录”已达月度最高。由此可见,建业9月之所以销售“逆转”,多归结于新盘扎堆出现。虽较业绩较前两月高出一些,但建业同比数据下滑近五成,总体销售趋势仍不乐观。截止目前,建业首三季累计卖出85.08亿,这对于170亿的全年目标来说,只能占到总任务的50.05%。

  郑州:高层变动、土地储备加码

  虽然一直坚持省域化发展,但建业对郑州“大本营”的“看管”也愈加“从严”。自楼市正式被取消限购之后,建业在郑州市区的动作十分频繁。

  10月3日,建业官网发布《董事调任及辞任及更换副主席及审核委员会成员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称林明彥因其他事物繁重及时间所限,辞任非执行董事,并停任董事会副主席一职,由罗臻毓替代林明彦接任,自10月1日起执行。

  而距此事发生的前一个月,建业高层刚有过变动,当时是胡勇敏辞任建业地产非执行董事一职,而建业也在当时赎回了FVGreenAlphaII公司所持的7亿债券。

  当然,建业在“大本营”的举动不止于此,“加码”郑州的脚步已不断迈向市区土地市场。据了解,建业8月在“土储”上可谓“大出血”。除了取地地市外,还通过网拍以86%的高溢价率拼抢郑东新区一宅地,当时曾豪爽掷金14.4亿。

  时隔半月,建业“身影”再现郑州土地市场。9月19日,建业以6.52亿投得郑州市二七区6幅土地的使用权。建业新添的276.46亩土地位于郑州市二七运河新区核心部位,具体在干渠南路南侧、大学南路西侧,附近便是建业泰宏国际城项目所在地。

  建业预计新“土储”总建筑面积约87.98万平方米,折合每平方米楼面地价约为人民币742元。建业将把此项目多用途发展,包括住宅、地下车库及商业,并且计划于2015年上半年动工,预计2018年上半年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