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弘置业:3.29亿高新区拿地

企业中原网2014-11-24 16:37:28

  作为11月郑州唯一的一宗商务金融用地,郑政出【2014】146号(网)地块已于今天(24日)以3.29亿的低价被拍出,竞得者为河南正弘高新实业有限公司,这也为本月的土地市场画下句号。据悉,虽然该地块处于三环外,但附近商业配套成熟、住宅小区林立,不仅临近地铁一号线,周边又不乏实力房企进驻。

  兼容住宅

  11月24日上午9时许,郑政出【2014】146号地块(以下简称146号地)就已经起价成交。从竞价纪录来看,11月12日有竞买方以起始价出价,最终再无人跟进加价,最终该地块以起价32867万元平静收场。

  网上交易系统显示,16号地的竞得人为河南正弘高新实业有限公司,经查该公司法人股东分别是河南正弘实业有限公司、广州尊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河南正弘占有75%的股份。加上此次摘地,正弘今年来已郑州拿地563亩。

  资料显示,146号地块起始价32867万元,体量78.44亩,每亩均价和楼面价分别为为419.01万/亩,1257.03元/㎡,地块容积率小于5。

  146号地共分三类,分别为商业用地、公园绿地用地、道路用地。其中,商业用地地块性质为商业用地兼容居住类建筑和商务办公类建筑。而且,住宅建筑面积占据总建筑面积的“半壁江山”为49.9%。居住用地配建停车位大于1车位/户,套型面积大于130㎡的不少于2车位/户进行配建。

  此外,该地块还将配建不低于13290.56㎡的保障房,相当于222套保障房,套型面积低于60㎡,成套小户型住宅中二室一厅户型占总套数的一半以上。

  另悉,此宗地块内有建筑物随地块一并出让,因此正弘除需缴纳土地出让金外,还需缴纳地上建筑物价款10990.48万元。

  配套成熟

  宗地位于高新技术开发区金梭路西、玉兰街北。处于西三环和四环之间,北边临近科学大道,西边不远还有在建的地铁一号线。

  作为商务金融用地,自然对周边基础配套设施、服务体系要求比较高。地块附近不仅有各类餐饮娱乐、超市商场、教育、医疗机构等生活配套设施,还有创业大厦、火炬大厦、正弘高新数码港、升龙又一城等写字楼及项目楼盘,而且地块周边还有高新区科技、瑞园等景点。因此,地块周边不仅环境优美且配套设施也可谓一应俱全。

  周边高溢价

  今年2月13日,郑州恒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7312万元竞得距此地块不远的木兰里南、金梭路东一宗体量17532㎡的商务金融用地。

  今年7月,郑州新芒果春天房地产有限公司也于高新区以2.11亿拿下两块地。地块位于高新区冬青街、合欢街附近。

  而今年8月29日,在此地块西南的银屏路东、冬青街南的一宗宅地引来众房企争抢并被拍出2.4亿的高价,亩均可达518.4万,楼面价折合每平方米2221.9元,高溢价高达130.4%。竞得人为河南中益置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