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保利万达位居2015上市房企百强榜前三甲

企业中国新闻网2015-05-28 17:06:26

  据来自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上海部门的消息,《2015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及“2015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0强排行榜”28日发布,万科、保利、万达位居上市房企百强榜前三甲。

  该“研究报告”和“排行榜”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推出。

  本次测评根据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对象筛选标准,包括沪深上市公司126家、大陆在香港上市公司70家及海外上市公司6家,共计202家。

  三家联合推出单位主持相关测评研究工作,在深度跟踪研究企业的基础上发布《2015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及“2015年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排行榜”。同时发布了A股十强、H股十强及风险控制、发展速度、经营绩效、资本运营、创新能力和产业链上市公司五强子榜单。

  榜单显示,万科八年来蝉联榜首,保利地产和万达商业位居二、三强。恒大地产、中国海外发展和华润置地分别居于第四到第六位;碧桂园和富力地产排名与上年相同,分据第七、第八位;世茂房地产和远洋地产分列第九至十位。

  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房地产市场行政干预减少,宏观调控政策更趋市场化。与前些年相比,2014年楼市总体成交持续走冷,直至第四季度才出现企稳迹象。近年来持续快速发展的市场供给逐渐充足、需求增长趋缓的态势显现,正由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与此相伴的是行业整体溢利的收窄和行业内部的分化。站在行业发展的重要节点,房企在转型大幕开启时如何抢占先机备受关注。

  此间房地产行业专家认为,房地产上市公司作为中国房企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在综合实力、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投资潜力和成长能力等方面具有较强的行业代表性,能够充分反映和折射整个行业在市场开拓、经营管理、市场营销、行业风险以及发展导向等方面的基本趋势。由于这些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情况较为完整和准确,通过科学、公正、客观、权威的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和深度典型研究,对它们的综合实力进行评估和深入研究,可有效促进房企及整个行业的良性竞争和健康发展,对于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