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理由退房为房产业去库存指明方向

企业中原网2016-03-25 09:51:40

  3月22日,恒大地产“无理由退房一周年活动发布会”在广州恒大总部盛大举行。据恒大集团副总裁何妙玲介绍,得益于一年以来无理由退房政策的实施,恒大去年累计销售2013.4亿,销售面积2551.2万平方米,均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全国的无理由综合退房率仅为0.91%。当初政策落地时,外界“恐引发大规模退房潮”的质疑声已成为空谈。

无理由退房为房产业去库存指明方向

  在2015中普遍低迷的房地产市场中,逆势增长的恒大也许给中国房企的去库存之路指明了方向。

  2015年末,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提出,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五大任务之一就是房地产业去库存。如今社会中国经济,特别是一些增值行业和制造产业对地产依存度高,依赖度强,而2015年中国地产市场处于低迷状态,整体走势不好,也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制造业和一些增值服务行业的萎靡。

  而地产业积压的大量库存是阻碍地产未来发展和中国经济健康走向的关键,2016年如何减轻地产行业的库存压力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而恒大在2015年市场如此低迷的环境下逆势上扬也许正为中国房企去库存谋求了一条解决之道。

  自2015年4月实施无理由退房以来,恒大2015年销售2013.4亿,同比增53%,销售面积2551.2万平方米,同比增40%。恒大销售额增速为千亿房企之首,销售面积增速同样排名第一,比其他六家千亿房企平均增长率高6个百分点;并在来访转化率,老带新成交贡献率等市场关键数据上均实现了大幅增长。纵观2015年业绩,不难看出无理由退房对恒大各区域公司销售的明显助推作用,企业诚信的品牌形象获得认可,口碑迅速传播。

  在2016年 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在“2016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上演讲时表示,商品房亦是商品的一种,电商通过无理由退货打开了销售渠道,商品房也可仿效。无理由退房不但可以提升消费者信心,打消消费者的各项疑虑,更是倒逼开发商以品质为先,开发更多让消费者住着舒心住着满意的房子,促进中国地产业健康发展。夏海均总裁在发言中呼吁更多的地产商一同加入到无理由退房的阵营中来,以此把市场的主导权真正的提供给消费者,让地产业回归到健康发展的轨道中,让中国经济再次起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