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院线拟收购万达影视

企业北京日报2016-06-07 09:48:09

  本报讯(记者 孙杰)停牌数月的万达院线昨天一复牌,就被直接拉至涨停。万达院线在复牌公告中称,372.04亿元收购万达影视的定价合理。重组完成后,万达凭借其中国最大的院线资源、最大的民营影视制作公司和好莱坞最优秀的独立制作公司,将成为巨无霸级的影视帝国。

  万达院线此前公告,拟发行股份购买万达影视100%的股权,价格为372.04亿元。本次交易后,万达院线主营业务将扩展为电影开发、投资、制作、发行、影游互动等领域,打通电影全产业链。两周前,对于万达院线收购万达影视的价格合理性,深交所曾发出问询函。万达院线在回复时称,本次交易的收购市盈率倍数,如参考美国市场可比交易,定价具备合理性。重组之后,372亿元收购万达影视,再加上停牌前万达院线的估值943亿元,估计万达院线体量将达到1500亿元,更有部分券商看高至2000亿元的市值。照此推算,万达院线有望成为中小板市值第一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