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七月30强房企门槛值超350亿元 同比猛增78%

企业中国经济网2017-08-01 10:42:31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 2017年上半年的房地产市场经历了全面的不断加压的宏观调控。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房地产市场整体呈现分化趋势,核心城市明显降温,三四线仍表现积极,这也导致了房地产企业之间分化日益严重,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竞争更加激烈。

  根据亿翰智库提供的最新数据,2017年1-7月间,中国典型房企销售金额排行榜前十名分别为碧桂园、万科地产、中国恒大、保利地产、绿地集团、融创中国、中海地产、龙地产、华夏幸福、金地集团。

  从业绩上看,深耕三四线城市的碧桂园以3339亿元从去年同期的第三名飞跃榜首,万科地产和中国恒大分别以3129和2840亿元分列二三。龙湖地产从去年同期的第13名顺利进入前十,占据第八名位置,而去年分列九、十名的华润置地和万达集团则跌出前十。

  从门槛值上看,排行榜前十名的门槛值高达近782亿元,和去年同期的579亿元相比,上涨了35%左右。前三十强门槛值在358亿元,和去年同期的201亿元相比,猛增78%。由此可见,在政策高压态势下,30强房企上半年业绩仍然堪称不俗。

  有分析人士指出,2017年下半年对于房企是关键时期。在马太效应的影响下,随着兼并重组的案例增多,行业集中度将越来越高,龙头企业的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将不断提升,抵御风险的能力也将更强,生存空间更大,而中小型房企的增长速度将逐步放缓,存在亏损状况的企业有进一步下滑的趋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