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中标雄安首个建设项目

企业北京日报2017-11-24 10:58:20

  本报讯(记者 李如意)记者日前从国家国资委获悉,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由中国建筑旗下四家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

  该项目位于容城东部,小白塔及马庄村界内,总投资额达8亿元,总建筑面积9.96万平方米,规划总用地24.24公顷。项目内容包括规划展示中心、会议培训中心、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办公、周转用房、雄安新区管委会办公场所、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场所和相关配套设施。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是雄安新区成立以来首个建设项目,承担着雄安新区政务服务、规划展示、会议举办、企业办公等多项功能,是雄安新区功能定位与发展理念的率先呈现。

  该项目采用投资、施工、运营运行、基金管理一体化模式,由雄安建设投资集团与中国建筑联合体共同设立基金并负责基金的管理。中国建筑为项目提供一体化产品解决方案,以项目投资商、建造商、发展商与后期运营服务商的角色,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全生命周期建设以及长期稳定运营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建筑未来还将依托自身在物业开发、城市运营、创意设计及现代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在项目基金管理、装配式产品建设、政府公共服务设施、写字楼、配套商业及公寓板块的开发运营等方面提供系统化、全流程服务,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引入符合雄安新区产业规划和发展方向的创新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