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家房企前7月销售额同比上涨37%

企业经济参考报2018-08-10 09:25:56

  2018年以来房地产调控力度不减,下半年以来,多个城市调控进一步加码。不过,中原地产研究中心9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调控重压下,标杆房企销售业绩依然明显增长。

  该机构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合计32家房企公布了前7月销售业绩,销售金额累计达到25373亿元,同比涨幅高达37%。

  从数据来看,大部分企业7月单月以及前7月的累计业绩均实现了正增长。8日,远洋集团公告称,7月单月远洋实现协议销售额约为55.2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41%;1至7月,累积协议销售额已达到约506.3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47%。此外,龙湖集团7月单月实现签约额172.4亿元,同比增长65.8%。1至7月累计签约额1143.4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虽然调控政策持续收紧,资金面压力增加,但房地产企业特别是龙头房企的销售额依然处于高位。”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相比前6月房企累计业绩同比上涨35.4%,7月这32家房企销售额继续同比上涨,且有加速趋势。“单独从7月数据来看,上述32家房企单月销售额3328亿元,比2017年同期上涨了46.3%。整体来看,1至7月标杆房企完成年度销售任务比例达到55%”。

  张大伟介绍说,7月单月,全国房地产市场调控密集程度空前,据不完全统计,累计有60多个城市发布了超过70次各类型房地产调控政策,1至7月累计调控次数超过260次。“不论是7月单月,还是前7月,房地产市场调控次数都刷新了历史纪录”。

  “虽然一二线城市调控效果明显,但从全国房地产数据看,在去库存显效之后,大部分标杆房企上半年都在积极拿地。”张大伟表示,“从全国数据看,一二线城市调控压力较大,但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成交额普遍高企。在这种大趋势下,大量中型标杆房企成为土地市场拿地的主流企业”。他认为,从未来趋势来看,2018年大部分房地产企业将会刷新历史销售纪录。(记者 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