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裁判判罚再惹争议 河南建业再次成为“受害方”

企业中原网2019-07-17 09:22:36

  7月16日的中超第18轮,河南建业客场对阵上海绿地申花,最终上海绿地申花3-2获胜,至此终结了三轮不胜的尴尬局面,拿到来之不易的三分,避免球队过早降级。本场比赛,裁判执法水平再现拙劣,担任本场比赛主裁的是石祯禄,其正常比赛判罚都优柔寡断,导致比赛节奏被“支离破碎”。赛后河南建业主教练王宝山也罕见的发声:“全国人都在看,我不想多说!我为我的球员感到自豪!中国足球如果这么踢才有希望......”这场比赛究竟发生了什么,令王宝山如此愤怒呢?

  本场比赛有很多争议点,第一个争议点在于34分钟,韩轩对莫雷诺的犯规,从视频上看,韩轩是一个战术性拉扯犯规,动作没有过大,却被主裁判石祯禄判红牌出场;第二个争议点在于第36分钟莫雷诺点球补射。中超联赛在已经开始实行新规则,其中一条是“点球无法进行补射”,但是本场比赛莫雷诺却补射得分;第三个争议点在第79分钟,伊沃带球入禁区被申花后卫铲倒,一个明显的犯规石祯禄和VAR没有任何表示,理应判罚建业点球;第四个争议点,伤停补时阶段,当建业夺球后,石祯禄却判罚建业犯规,球权重回申花脚下,落后一球的河南建业没有反击的机会。

  以上种种,也许是王宝山赛后“发怒”的主要原因,也是伊沃在接受赛后采访时不想谈论比赛过程,只表示10人建业打出了建业精神的主要原因。众多球迷认为,这是一场“丑陋的比赛”。当今,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正在推向国际赛场,比赛的规格提升,裁判员的能力水平也需要抓紧提高。

  7月16日晚,上海下起了绵绵细雨,上海绿地申花3-2战胜了河南建业。申花看到了保级的希望,但对于河南建业,那些雨水如同一片片雪花,落在了他们的肩上,是擦不去的“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