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违建拆除未停止 楼顶建筑基本拆完

热点新京报2014-04-04 10:26:15
提要:人济山庄小区楼顶“最牛违建”拆除进度近日遭到质疑,海淀区城管部门29日回应,楼顶别墅拆除工作并未停止,楼顶违法建筑基本拆完,拆除时间长主要源于楼顶拆违难度大。

人济山庄小区楼顶“最牛违建”拆除进度近日遭到质疑,海淀区城管部门29日回应,楼顶别墅拆除工作并未停止,楼顶违法建筑基本拆完,拆除时间长主要源于楼顶拆违难度大。

距离北京人济山庄楼顶别墅被认定为违建并开始拆除,已经过去两个多月时间。近日有民众发现这一被称为北京“最牛违建”的底层假山和房屋从外部看没有太大变化,怀疑房主已经停工。

对此,北京市海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新闻宣传人员戴军29日说,该楼顶违法建筑已基本拆完,总共三层违建只剩下最底层的外围假山以及玻璃钢结构还没有拆除,剩下的阳光房是开发商赠送的,不属于拆除范围。

针对“为何拆除工程持续两个月都没有完工”的疑问,戴军说,一般违法建筑都在地面,拆除比较方便,铲车直接推就行了,而这种楼顶违建比较少见,只能靠工人手工操作,像蚂蚁搬家一样,还要考虑高空施工安全问题,因此拆除过程会比较长。

戴军说,自发布拆除公告后,城管每天都在监督拆除工程,目前困扰施工进度的主要是大量渣土和建筑垃圾清理不下去,占据了楼顶大量面积,而整栋楼只有一部货梯可供使用,运输困难,加之近期大风天较多,也给楼顶施工增加难度。

戴军说,目前该违建处于自拆阶段,城管并未对其有拆除期限限制,目前参与施工的工人已经从前期的10人增加到18人,城管部门已经要求工人在确保安全和不扰民的情况下加快速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