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合同盛行 超七成购房者看涨未来房价

热点网络中国新闻网2014-04-04 11:50:39
提要:据世联地产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与过去半年相比,近九成购房者认为周边楼盘有不同程度的涨价行为,且有超七成购房者看涨未来半年房价。

据世联地产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与过去半年相比,近九成购房者认为周边楼盘有不同程度的涨价行为,且有超七成购房者看涨未来半年房价。

进入九、十月份,各地房地产市场表现良好,成交量和房价纷纷看涨。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多数城市新房和二手房涨 幅超过二季度。世联地产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与过去半年相比,近九成的购房者认为周边楼盘有不同程度的涨价行为,且有超七成购房者看涨未来半年的房价。

在北京、广州等地楼盘“精装拆分”销售盛行的背景下,业内认为,实际交易价格可能超过统计数据的涨幅,随着需求的增加和土地价格的高涨,部分城市的房价上涨预期将持续增强。

第三季度多数城市房价上涨 多数购房者看涨房价

九、十月份是楼市传统营销旺季,今年的“金九银十”已经逐渐显现。据北京市住建委及我爱我家统计的数据显示,9月北京新房市场成交量达到 13279套,创下4年来“金九”成交量的最高值。同时,9月份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12854套,环比上月网签量上涨15.7%,与去年同期的网签 量相比上涨2.2%。这是自3月底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以来,北京二手住宅交易量连续第5个月的持续上涨,也创下了近半年来北京二手房交易量新高。

成交量上涨的同时房价也水涨船高,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提供给本网的数据报告显示,截止九月份百城住宅均价自2012年6月止跌后连续16个月环比上涨。今年第三季度,多数城市新房和二手房涨幅超过二季度,北京新房价格累计上涨近10%,比二手房涨幅高出4.8个百分点。

上述分析报告认为,从价格来看,随着“国五条”政策效应的逐渐淡化,三季度价格涨幅再度扩大,成交量企稳回升,热点城市量价齐升局面更为突出,地王频现以及部分城市供应不足态势面继续加大房价上涨预期,其他绝大多数城市价格趋于平稳,全国总体价格水平不会大幅反弹。

楼盘“精装拆分”销售形式盛行 楼盘变相涨价

在当前房价持续上涨的背景下,业内也表现出了担忧,认为一些城市今年的房价调控目标很难完成。此前,北京、广州等城市曾出台限价政策抑制房价上涨,但是部分楼盘拆分精装修的销售方式,间接推高了房价,进一步增加购房者的置业负担。

《第一财经日报》10月8日报道称,广州部分开发商为了规避“政府指导价”而使楼盘获得预售证,就把原本一份的住宅合同分为毛坯房与装修两部分 合同,采用“双合同”卖楼,从而把超出指导价格的部分房价转移到装修费用上。也就是说广州房价的实际涨幅要比纸面上统计的数据高。

开发商对住宅进行精装拆分的销售形式已持续数月,京城多家媒体对该销售方式有过报道。据中新网房产频道了解,北京亦有不少楼盘以拆分精装修的形 式进行销售。此前,有购房者姚先生曾对本网表示,房山的中粮万科长阳半岛将房价分毛坯房和精装修两部分销售,导致首付款提高了很多,巨大的首付款压力“吓 跑了”姚先生,只好去看别的楼盘。

《新京报》7月份的报道中也提到,北京的昌平、大兴等区域部分楼盘采用“精装拆分”形式卖房。近日,记者从大兴的保利首开熙悦春天了解到,该楼盘销售中推出“幸福之家计划”,“带一个装修费用,4000-5000元/平米和首付含在一起。”售楼员说。

同时,采用类似精装修分拆销售的还有通州的珠江四季悦城,据售楼员称,“除了总房款外,需要额外交一部分钱来参加‘精装活动’,房子是5000元/平米的精装标准,但是装修费用只额外收取小部分,不会按照每平米算。”

“精装拆分”销售让房价变得更高,目前购房者越来越担忧未来房价的变化。据世联地产于2013年3季度开展的购房者调查结果显示,与过去半年相 比,近九成的购房者认为周边楼盘有不同程度的涨价行为,且有超七成购房者看涨未来半年的房价。虽然看涨未来半年房价的购房者占比小幅下降,但仍维持在高 位,说明涨价预期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改变。(中新网房产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