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购房比例升至七成 回到限购前水平

热点新快报2014-04-04 12:09:39
提要:受两次降息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等利好影响,广州二手楼买家的购房预算和贷款买房比例都有所增加。中介数据显示,二季度二手房买家按揭购房的比例高达70.4%,回到限购前的水平。

受两次降息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等利好影响,广州二手楼买家的购房预算和贷款买房比例都有所增加。中介数据显示,二季度二手房买家按揭购房的比例高达70.4%,回到限购前的水平。

只比限购前比例低0.1%

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二季度买家按揭购房比例高达70.4%,与近两年按揭购房比例最低的2011年四季度57.4%对比,表明进入2012年之后贷款利率的变化促使按揭购房比例随之回升。而在未实行限购政策的2010年二季度,当时按揭购房比例维持在70.5%的高位,今年二季度数据与之相比仅相差0.1个百分点。特别是,进入2012年之后首次置业买家按揭购房占比呈现逐月回升的态势,4、5、6月该比例更保持在八成左右的高位。

首次置业者增加购房预算

同时首次置业人士购房预算稍有增加,从套均总价来看,2012年1月以来按揭购房的首次置业个案套均总价基本保持上升势头,尤其是在央行三年半以来首度降息的6月份,套均总价迅速上升到122.4万元/套,而5月份仅为113.6万元/套。

另一方面,在合富置业6月份所录得的不少中小户型二手房成交个案当中,很多买家从开始看房到决定买房,基本在一个月之内完成,成交速度有所加快。不少从年初已开始看房、但迟迟未出手的准买家,也在6月份加速入市成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