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拟建84米高木制摩天大楼 消防安全存隐患

热点山西晚报2015-03-04 14:24:29

  据英国《卫报》3月1日报道,奥地利一家建筑商宣布,将于明年在维也纳阿斯彭湖畔修建一座高84米的摩天大楼,它集酒店、公寓、办公场所以及健身中心于一体,预期耗资约6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2亿元)。据奥地利建筑师介绍,一旦建成,该大楼将成为全球最高的木制摩天大楼。

  据报道,该大楼76%的建筑材料将是木材。该项目开发负责人认为,无论是200年前还是今天,木材都是完美的建筑材料,而且有利于保护环境。与用混凝土建成的大楼相比,这座楼可少排放2800吨二氧化碳,这相当于连续1300年每天驾车40千米的排放量。

  不过,维也纳消防部门却对该计划颇为担忧。消防部门发言人表示,84米高的大楼在欧洲十分罕见,有许多问题需要加以考虑,确保大楼符合防火安全标准是一项重要指标。目前当地消防部门正在与建筑师一同对该计划进行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