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扩张的终结 建筑师设计概念垂直城市

热点环球网2015-07-24 15:38:03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0日报道,意大利建筑设计师卢卡•库尔奇发布“蜂巢”大楼概念图,这座大楼可以容纳25000人,可将整座城市囊括其中。

  “垂直城市”在外观上是一座未来主义的高塔,即使容纳了25000人也不会感到拥挤。传统的摩天大楼是独立存在的,不包含外部的自然环境,但是在“垂直城市”中,自然环境是融入其中的。塔身有许多六边形的巨大窗口,一方面是透光,再者可以让雨水进入塔内滋养植物。

  意大利建筑师卢卡•库尔奇负责这个工程的监督工作,他说:“我们想要引进一种建造现代城市的新形式——这项工程的理念是要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建造蜂巢大楼。”

  楼内大部分空间(约20万平方米)将会用于绿化,包括顶楼的公园,其余空间将作为办公室和住房等。大楼的能源是与外界独立的,通过光电玻璃和楼顶的太阳电池板发电。如果这项工程实现了的话,18层的蜂巢大楼将会高达750米。

  大楼的地基将会打到海底,这意味着有一部分楼层是在水下的,这些空间将用作停车场、技术中心、温泉会所、禅修中心、体育馆和豪华酒店等等。

  人们可以通过海、陆、空三种方式进入“垂直城市”。圆形地下室将会配备内部和外部的码头以及三个入口,大型船只可以在外部码头装卸,小型船只可以直接驶入楼内。设计师还设计了一座连接陆地和水上城市的桥供行人和车辆通过,在顶楼的公园还建有直升飞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