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西流湖湿地现违建房 官方:确认权属将拆除

热点郑州晚报2015-09-18 09:12:28

昨日上午,中原区政府、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水务局、石佛办事处和西流湖公园管理处6部门的代表18人,一起来到违建楼房前,就这片地的归属进行现场办公确权。

据查证,这片地是建房人宋某承包的高新区石佛办事处黄庄村的土地,宋某等3人先是在这里建了一个苗圃,4年前西流湖公园扩园需要把这片地纳入公园建设用地时,因投资方有纠纷,征地停了下来。

现场,几个部门分别就该处土地的权属举证,最终确认这片地归石佛办事处管辖。

“西流湖是郑州水源地之一,在湖边建房属于违法行为,建房人还在湖内喂养数百只鹅鸭,严重污染水源,也要一并查处。”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说。

石佛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确权还需要相关手续和这片地的相关技术参数,我们一方面要依法尽快对违法建筑拆除,另一方面和西流湖公园配合,对湖边属于我们的辖区再详细摸排一遍,如发现违法建筑,坚决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