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中高端养老社区受高净值人群青睐

人物新华网2015-09-25 09:22:07

  泰康人寿与胡润研究院24日联合发布的《2015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显示,高净值人群保险需求潜力巨大,逾七成高净值人群对中高端养老社区感兴趣,而医疗成为决定中高端养老社区成败的关键所在。

  白皮书显示,截至今年5月,我国大陆个人总资产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高净值人群已达121万人,同比增长11%。在这一庞大的人群基数上,未来高端寿险、养老险和高端医疗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目前,90%的高净值人群拥有商业寿险,平均每人年交保费3.7万元,年交保费规模达到400亿元,占全国人身险保费总额的4%。

  根据白皮书,高净值人群对中高端养老社区表示感兴趣的比例超过70%,男性比女性的感兴趣程度更高,而年龄越轻,对中高端养老社区的感兴趣程度也越高。

  专业的医疗(包括医疗设施及护理人员)是中高端养老社区吸引高净值人群的主要原因,也是决定中高端养老社区成败的关键所在。其次是膳食管理、定期体检、娱乐活动、自然环境和健身活动设施。

  对于高净值人群的养老观念,白皮书也有一些有趣的发现,如高净值人群在养老伙伴的选择上,更加青睐朋友,而非子女;理想的养老场所也不再是繁华的市中心,取而代之的是亲近大自然的近郊住宅和生活配套完善的居民住宅小区。

  白皮书还显示,虽然公立医院仍是高净值人群就医的首选,但私立医院将成为未来三年内高净值人群最可能尝试的医疗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