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葆森:企业迷失方向时 就该找到初心

人物郑州晚报2015-11-16 09:27:42

  昨日,在2015中部企业家峰会上,千余名省内外企业家齐聚郑州,探讨交流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新常态下企业如何过冬等热点话题。此次峰会由省工商联、正和岛安徽、湖南、湖北、河南四地岛邻机构联合主办。

  民企最大短板是人才与思想观念

  昨日,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保育钧以《补短板》为题作了主题演讲。保育钧认为,对民营企业来说,现在的最大短板就是人才,思想观念。企业家就是要找准社会的短板,找到发展机会,看到自己的短板,发现商机。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与金融多样化改革》为题作了主题演讲。贾康认为,我们在金融改革方面有三个势在必行。第一,以积极有效的金融改革支持实体经济升级换代势在必行;第二,以金融多样化改革形成“无缝连接”的金融产品供应体系势在必行;第三,以合理、可持续的政策性融资体系呼应总体金融创新和现代化发展战略势在必行。

  企业迷失方向时,就该找到初心

  昨日,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葆森从近期销售火爆的“九如府”谈起,娓娓道来。

  胡葆森认为,企业创新方向就是要从开发商向一个新型生活方式的综合服务商转型。“当你迷失了企业前进的方向时,那就回到你创办这个企业的初心。如果你没有帮助客户创造价值,没有把发现需求、满足需求作为经营的方向,这样的企业就没有存在的价值,而且基本失去了存在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