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房价、供求关系都在扭曲

人物人民网2017-08-09 14:45:00

  人民网三亚8月8日电(伍振国 徐倩)今日上午,2017博鳌房地产主题论坛正式开幕,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就“新形势、新格局下的地产发展思路”做主题演讲。林中表示:“当下市场有两个典型的特征,就是市场分化和信号扭曲”。

  “在市场分化方面,有些城市冬天,有些城市春天刚刚到来。这对开发商来讲,是机会,更是挑战。”目前市场上面临着四大扭曲,林中分析称:“尤其是一线城市市场,面临着房价扭曲,供求关系扭曲,一、二手房市场扭曲,房、地的关系在扭曲的局面。”

  在市场分化和市场扭曲的双重背景下,林中表示困惑“看不清明天、看不懂市场背后的变化和逻辑。”

  “我们试图站在后天看明天,反而看中长期的大趋势,从这个模式来看,房地产行业存在20周年长周期的变化,‘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是未来大的方向,未来市场会趋向稳定,同时,也不会出现房地产泡沫破裂,将从高频波动、高速增长转向低频波动平稳增长的长周期转向,而房地产行业也面临着门槛高、利润低、风险高的新特征。”林中表示。

  而对于未来发展思路,林中指出目前房企在尝试的路径,包括“做强做好,做大做强,区域龙头、梯度转移、细分市场、存量市场、开发转经营,资管基金,甚至转其他行业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林中最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