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社:新政“治标不治本” 或将引导减轻郑州楼市区域分化

人物网络2018-05-18 16:11:30

  社教9月30日,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同日,住建部发布通知推进异地公积金贷款政策。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刘授认为,央行秋季送来利好“春风”,但郑州房地产市场自有相对有限的承接能力,救市政策尽管一出再出,振兴楼市却只能是短时间内治标,却不能治本。央行:首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

  就现下的郑州房地产市场,上街、巩义等地的不济和郑州主城区的繁荣分化严重。刘社称,这种分化的趋势可以在新政的引导下有所减缓,能够短时间内增强购房者的购买意愿,增强开发商的推盘积极性。

  就9月24日新建商品住房转让手续费的政策,刘社直言对市场的影响微乎其微。而此次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的“暖风”之举,在她看来也不过是防止全国楼市继续下跌的举措。刘社表示,全国房地长行业大部分是不温不火的状态,经济形势的“溜滑”之势再逼出新政,就目前来说,这已经是历史买房最优惠时期。李涛:新政释放刚性需求 操作面影响不大

  央行930新政中,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在问及此新930政策效应在郑州何时会凸现出来时,刘社表示“近期市场上会有反应,但十月的楼市想要有‘起死回生’的明显效果不大可能”,并就郑州土地市场上底价成交现象分析道,郑州房地产的发展相对有些省份较好,但就土地情况反映出的楼市情况有些“不容乐观”。赵晓莉:政策有助于刺激消费 李晓峰:购房者预期更能影响楼市

  最后,就是否看好金九银十市场问题,刘社回答道,对于全国楼市的“萎靡不振”的行情,首套房首付比例下降并不是一剂很有效的强心剂,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规律决定了它有自身的承接能力,而市场需求并没有达到这个标准。因此,新930新政只能表治楼市,想要达到根治,还需要房地产其他方面的“集体出拳”。(来源:新浪乐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