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声悠扬,善心流淌——“名门杯”少儿钢琴大赛选手景东琦和其父母的一次采访

土地中原网2016-03-23 17:56:36

   (中原网讯)舞台上,她是闪闪发光的钢琴新星,生活中,她是父母乖巧懂事的小女儿,她也是一个慷慨懂事、热心公益的小天使。她是景东琦,在这次郑东新区“名门杯”少儿钢琴大赛的比赛过程中,她将投票和公益相结合,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资助贫困儿童和白血病患者。

  3月19郑东新区“名门杯”少儿钢琴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名门翠园售楼中心圆满、裙,头戴花环,技艺娴熟,表现优雅,一曲《彩云追月》赢得满堂喝彩。最终斩获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392A0515.JPG

  作为本届郑东新区“名门杯”少儿钢琴大赛的最高人气奖获得者,在线下投票环节中景东琦高居榜首,影响力巨大。在家长的支持和帮助下,她将投票和公益相结合,根据票数将自己的零花钱捐出,先后资助了“好人”黄广文、固始实验中学的孤儿和一名患白血病的儿童以及郑州的一位白血病军人患者。

  作为一个三年级小学生,在采访中,景东琦说, 在这次比赛中,她克服了很多困难,这对她来说是一次锻炼,她希望通过自己的琴声,将快乐传递给大家,她想学习雷锋,献出自己的爱心,帮助更多的孩子。

  这并不是景东琦第一次资助贫困儿童,一年前,她组织原幼儿园同学去开封孤儿院捐赠衣服,去紫荆山公园义务卖报纸捐助山区儿童,小小年纪的她利用课余生活多行善举,父母对于她的这种想法和举动也非常支持。在采访中,景东琦的妈妈说,东琦在上学期间主要穿校服,零花钱可以用来发挥更大的意义,这是东琦自己非常愿意,也非常主动的一件事。

  景东琦的父母对孩子各方面的教育都十分重视,在这次钢琴比赛中,景东琦和父母都做出了很多努力,景东琦说她的手太小,很多曲子练习起来都有一定难度而且很辛苦,她的父亲对女儿的坚强和懂事感到十分欣慰,他说,这次活动作为一个平台,对孩子来说是一个成长锻炼的机会,孩子在比赛中学到了坚持,学到了善良,他将一直鼓励女儿,培养女儿,使之真正成长起来。

392A0515.JPG

  通过这次大赛,郑州市音乐教育事业将受到更多关注、迎来更多发展。首届“名门杯”少儿钢琴大赛的举办发展,离不开家长与学生们的积极参与,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和扶持。

  琴声悠扬,善心流淌,景东琦作为一朵还未开放的小花,已经学会用自己的清香去影响别人、帮助别人,希望她学习顺利,成长快乐。

  记者 翟石磊 实习记者 张雨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