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土地市场5月迎推地高峰

土地中新社2016-05-05 09:27:34

  中新社广州电 (唐贵江 熊梓含)4月以来,广州楼市成交节节攀升,4月广州商品房新房成交创下史上单月新房成交最高纪录的10960套。该市土地市场也即将迎来今年的推地高峰,预计5月广州将推出11幅地块,总起始金额约49亿元(人民币,下同)。

  进入5月后,广州楼市依旧持续走旺,今年“五一”假期的三天时间,广州楼市创下近七年最高成交量1328套;不过,按照搜房网媒体中心4日监控统计,4月广州土地市场依旧按照自己的套路不慌不忙地出牌,并未受到市场火热的干扰。

  数据显示,2016年4月,广州通过招拍挂方式挂牌出让的地块共3宗,成交3宗。此外,还有一宗通过招拍挂方式挂牌转让的工业用地成交;4月该市的土地总成交金额仅为2.0057亿元。

  根据此前公布的《2016年广州市经营性用地供地计划》蓝皮书,广州今年计划推出84宗地,包括居住用地27宗,商业地57宗,今年1至4月被视为只是今年该市土地拍卖市场“盛宴”的“前菜”。

  该份最新监控显示,在4月份广州成交地块虽少,但截至发稿日的挂牌地块已有11宗,总起始金额为49.0473亿元,总出让面积为645107平方米;其中6宗为挂牌出让,5宗为挂牌转让,均将在5月份拍卖;这也意味着今年的广州土地拍卖大战将在5月正式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