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额度提升至70万元

政策新华网2018-05-02 09:39:29

  新华社武汉4月30日电(记者徐海波)武汉市购买首套房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将由50万元提升至70万元,二套房的最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记者30日从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从5月1日起,武汉将实施这一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新政策。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梁铁中介绍,武汉公积金部门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重点满足首套刚需,有条件支持改善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现行“一刀切”的贷款限额和最高50万元的贷款额度,以及实行的个人贷款扣减政策,即缴存职工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须用最高贷款额度扣减已使用过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已不能很好满足缴存职工合理的住房贷款需求。

  同时,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立了住房公积金流动性风险调控机制,动态跟踪监测个贷率变动情况,每半年公布一次,通过设置并及时调整流动性调节系数,相应调整最高贷款额度,以防控资金流动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