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交易还价有技巧:不能咬定“一口价”

购房知识大河网楼市频道2014-07-16 00:00:00

  在市场处于观望期时,买卖双方讨价还价的可能性大大增加。此时,卖家也会更在意买家的意见。专家表示,买家还价的成功率近期大大增加。

  买房并非买衣服,还价时千万不要狮子大开口。业内人士提醒,虽然目前有不少卖家已有耐心听取买家的意见,并有可能接受买家的还价请求,但是并不能接受狮子大开口式的还价。因此,还价也应随行就市,以前的价格并不能作为还价的参考标准,买家还价时一定要根据当前的市场行情进行,成功的可能性才会增加。

  还价也有技巧可言。专家表示,要根据实际情况“对症下药”,而不是盲目还价。通常情况下,换房的卖家难以接受还价,因为他们是为了换房才售房的,原本就希望卖出高价以减轻换房负担,所以不易接受还价;再一种是“急抛房”不能还价,因为“急抛房”的挂牌价往往低于市场水平,可遇而不可求,如果遇到这样的机会,最好马上抓住。此时如果还要讨价还价,就等于是白白让机会溜走。

  业内人士提醒,还价时不能咬定“一口价”,这很容易让自己陷入被动境地而失去回旋余地。专家建议,买家应先试探性地提出自己的还价请求,然后根据卖家反馈回来的信息逐步调整,直到双方都能接受。在这个过程中要有耐心,如果失去耐心,则可能失去还价的机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