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国外多姿多彩的“特色小镇”(0/0)

5秒

您已经浏览完所有图片

浏览更多图片

在我国,自政府出台鼓励建设特色小镇的政策后,特色小镇建筑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各地政府都在通过投资、补贴等方式展开特色小镇的建设,但在一些地方,建设出现了“走样”现象。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一些特色小镇在建设中,受政绩驱动,演变为“任务工程”。各地出现一批基金小镇、健康养老小镇、机器人小镇,但是,有很大一部分是不具备产业基础的“跟风”。

  一些基层地方政府为抢到特色小镇的帽子兴奋不已,认为来钱了,但对于小镇的发展却很迷茫。西北某市提出重点建成6-10个特色小镇。记者在当地老街周边看到:一边是大量房地产开发楼盘建设如火如荼。另外一边8处古老的清代园林式建筑正面临被拆迁的命运。专家表示,特色小镇建设如果仍以房地产思维规划和建设,就算建好,也无任何特点和文化积淀。

  从国外特色小镇的建设经验来看,小镇的特色都是根据自身条件浑然天成的,与“任务工程”没有一丝关系。急功近利,一哄而起,是难以建成真正的特色小镇的。
日期:2018-03-13 11:19:19 来源: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