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明天花园违法建筑"死灰复燃" 心通桥督办已拆除

督办现场中原网任书君2013-09-25 09:06:52
    7月18日,中原网以《郑州明天花园违法建筑"死灰复燃" 一月前下拆除通知》为题,报道了郑州明天花园小区一处违章门面房公开对外出租一事,近日,金水区东风路办事儿明天花园社区回复称,该处违章建筑已被拆除,中原网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扒开的围墙已恢复原状。
0021974e90a813ad0c0d5a.jpg0021974e90a813ad0c0359.jpg 0021974e90a813ad0c0359.jpg0021974e90a813ad0c0359.jpg
拆除现场,卷闸门被卸掉
0021974e90a813ad0c195b.jpg
工人在修砌围墙
0021974e90a813ad0c195b.jpg
围墙已被恢复原状
    7月12日,网友“zy999”以《离明天花园社区近在咫尺,明达路违章建筑死灰复燃》为题,通过心通桥反映,郑州市金水区明天花园小区1号楼东头,一个已被堵上的违章门面房,近日又被扒掉围墙,公开向外招租。
 
    7月16日上午,中原网记者到达明达路上的明天花园小区,看到该门面房位于明天花园小区1号楼的东侧,已经出租给一家卖腐竹的商户,透过大门,看到里面存放的大都是腐竹制品。
 
    明天花园小区的居民说,“堵上了又被扒开,可多违章建筑不是都拆了吗,这不知道为啥还能再开。”
 
    对于这处大家公认的违法建筑,明天花园社区的工作人员称,房子面积大约50平方米,6月份已经下达过拆除通告,因为商户与房东之间的房租牵扯,商户一直没有搬离。
 
    经过郑州市东风路办事处明天花园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该处违章建筑在8月份终于被拆除,近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扒开的围墙已经恢复原状。
 
    “网格人员每天都会在辖区内巡查,该处违建在6月份就已经发现,并进行了上报,6月份有关部门已经下达过拆除通告,我们也一直在做房东、商户的工作,帮助协调房租,帮商户找门面。”明天花园社区孟主任说。
 
    “经多次沟通协商,后来房东把房租退给了商户,商户搬离后,8月份房东自行把违建门面拆除,并将围墙恢复了。”孟主任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