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举报荥阳广武镇耕地建厂房 经督办现已拆除

督办现场中原网2014-04-14 09:59:45

 

1.jpg

拆除现场

 

2.jpg

人员机器就位,准备拆除

荥阳市广武镇人民政府村镇办回复,违建现场已被拆除

    拆除现场人员机器就位,准备拆除中原网讯(记者 殷海涛 实习生 邢江涛)近日,有网友在“心通桥”上发帖投诉,称荥阳市广武镇新庄村有人非法占用农耕地盖厂房,村民举报后三家厂房只拆了两家。

    中原网讯(记者 殷海涛 实习生 邢江涛)近日,有网友在“心通桥”上发帖投诉,称荥阳市广武镇新庄村有人非法占用农耕地盖厂房,村民举报后三家厂房只拆了两家。对此,村民质疑广武镇相关部门“贪污受贿”,默许非法行为。4月4日,经中原网记者核实,荥阳市广武镇人民政府村镇办采取行动,剩余的一家厂房最终自行拆除完毕。

农耕地上盖厂房 村民怨声载道

    我国耕地面积少,人均耕地仅占世界人均数3.75亩的47%,为保护耕地,我国早在1987年1月1日就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其中第四章第三十六条明确规定:禁止占用耕地建窑、建坟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采石、采矿、取土等。

    4月1日,网友“无色”在“心通桥”上以《广武镇政府对于占用农耕地贪污受贿》为题,举报荥阳市广武镇新庄村有人非法占用耕地搭建厂房。村民举报后,三家只拆除了两家,最后一家迟迟不见拆除动静。

    当天,网友发表了对村政府的质疑:“为什么那俩家都拆的稀巴烂,留下一家是什么意思?难道(这个厂房)是市里哪个领导盖的?还是厂房靠山大,连土地局的人都不敢动?”    记者和郑州网管办联动督办 现已拆除完毕

111.jpg

“心通桥”上的官方回复

1111.jpg

荥阳市广武镇人民政府村镇办回复,违建现场已被拆除

    网帖发出后,中原网记者立即联合郑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督办此事。在与当地政府取得联系后,24小时之内,荥阳市广武镇人民政府就在“心通桥”上发帖回应,称当地镇政府和国土局分别对剩余的一家下达了通知,责令其限期内自行拆除,但该企业并未在规定期限内执行。

    4月4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荥阳市广武镇人民政府村镇办主任张明。张明说:“3月29日我们集体行动,对新庄村的三家违建厂房进行拆除,有两家当天就拆除完毕,剩余的一家厂房内设备较多,考虑到在执法的时候也要维护群众的利益,只拆除了地坪,并责令当事人在4月4日之前自行拆除。”

    同时,张明还表示:“昨天下午(4月3日)我们已经去现场确认过,剩余的一家厂房已经自行拆除完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