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局网站荣获2015年度郑州市优秀政府网站

委局动态郑州市城乡规划局2016-02-25 11:28:39

  郑州市规划局门户网站荣获2015年度郑州市优秀政府网站

  近日,郑州市规划局网站在2015年度郑州市优秀政府网站部门(单位)网站类的评估中,经过郑州市数字城市办公室成立网站绩效评估监督小组对网站绩效评估工作的监督和审核,从众多候选单位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15年度郑州市优秀政府网站,名列政府部门(单位)网站类第五名。

  据悉,此次评选主要依据2015年度郑州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指标体系进行评估。2015年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指标体系,立足于郑州市政府网站发展的现状,参照国家、省关于政府网站的建设要求与标准,在近几年来郑州市政府网站评估指标体系的基础上,着重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意见》(国办发〔2014〕57号)指导精神而制定,具备风向标意义和建设改进推动作用。

  我局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2015年度全市政府系统门户网站评估的通知》(郑政办明电[2015]256号)的要求,通过参照2015年度郑州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指标体系,结合我局门户网站发展实际,再从信息公开、办事服务、互动交流、舆论引导、网站功能与管理、保障建设、信息报送、网站建设规范性与信息共享、网站安全九大内容对郑州市规划局门户网站进行剖析,将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积极研究解决方案。通过对本局网站的改善,最终形成了目前“以公众服务”为中心,全面提升政务信息质量和水平,及时、准确传递有用信息,提供更多便民服务的集约化门户网站。

  郑州市规划局门户网站已经成为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服务公众的重要窗口,与公众互动交流的重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