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完善郑州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信息的通知

委局动态郑州房地产网2016-03-10 17:11:29

  关于完善郑州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信息的通知

  各房地产开发企业:

  为规范全市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为,加强社会监督,提高行业自律管理水平,促进行业健康发展,郑州市建立了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体系,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情况已在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网站向社会公示。信用体系在奖良惩劣,维护广大诚信经营企业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有序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档案系统中还存在着一些不足情况,一是信用档案系统信息来源单一;二是企业信息不完整、不全面;三是企业没有及时上报或更新相关信用信息等问题。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诚信经营,客观反映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状况,现就完善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档案建设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企业要高度重视企业信用管理,积极参与我市房地产开发信用体系建设。

  二、各企业要认真、如实填写《郑州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公示表》(见附件),并对所填写的内容负责。

  三、法人、股东等信息包括: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股东、财务负责人、副总经理、项目负责人等。

  四、企业申请开发资质和资质延续的同时,应填报《郑州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公示表》;已填报《郑州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公示表》的企业,信用公示表中的内容如发生变更,应自变更之日起一个月内向协会报送变更材料。

  五、为方便工作联络,各企业应指派一名负责信用档案上报和管理的人员任信用档案联络员,同时提供一个本企业的官方邮箱号码。

  六、各企业填写后的《郑州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公示表》电子版报协会邮箱:zzfdcxh@126.com。文字材料加盖公章后报送至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8号联合大厦1719室。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

  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

  2016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