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三环快速化工程全线安装PM2.5、PM10检测仪

委局动态郑州晚报2017-05-09 14:18:12

  东三环中间隔离带还没正式绿化,施工方除了覆盖防尘网,还播撒草籽

  轨道交通和市政工程因存在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在推进“双迎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面有一定的特殊性。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注重制度化,推进各项工作,建章立制,分解、细化“双迎攻坚”工作的各项要求,样板引路,促使各标段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5月6日督导行动中,记者在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施工现场看到,该工程全长约20千米,均按标准设置了双面围挡和喷淋设施。全线安装了PM2.5、PM10检测仪器,一旦PM2.5和PM10超标,后台系统自动预警。对保通路上的尘土问题,项目部购买了吸尘车,交通平峰时上路作业,吸附保通路上的扬尘。

  同时,已开通的地面快车道,因路中间隔离带还没实施正式绿化,施工方在隔离带撒了草籽。记者昨日经过时看到小草已经长了出来,很好地避免了扬尘问题。

  市建委城建处处长、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PPP项目的项目经理李锦林介绍,该工程线路较长,各标段实际情况也不尽相同,单靠项目部的力量很是薄弱,项目部注重将“双迎攻坚”工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制度化推进,每周组织总承包部、各标段相关负责人,巡查全线保通路病害、围挡病害、扬尘污染等处置情况,联合检查,相互监督,将工作落到实处。

  检查中,对大家认可做得好的标段通报表彰,并策划召开现场观摩会,推广其经验做法;对存在问题的标段通报批评,督促限期整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