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财政部PPP调研组实地察看郑州

财政部PPP调研组-1.jpg

  国家财政部PPP调研组实地察看郑州市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PPP项目建设情况

  财政部PPP调研组-2.jpg

  6月8日上午,国家财政部PPP中心主任焦小平、人民日报社内参部主编辛本健和社会资本、咨询机构、金融机构、专家学者代表组成的调研组深入郑州市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PPP项目施工一线察看项目建设情况。河南省财政厅、郑州市财政局、项目部、项目公司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陪同察看。

  财政部PPP调研组-3.jpg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解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PPP项目建设情况,郑州市财政局副局长石歆向调研组介绍了项目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项目实施进展情况。他在介绍中强调,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作为河南省首个特大型PPP市政路桥项目,在两个方面起到了重要的示范作用。一是首次引入金融机构与央企作为社会资本联合体参与项目建设,有效解决了资金难题,实现了一个PPP项目创举,为资金相对薄弱的三、四线城市投资PPP项目提供了借鉴。二是大规模采用装配化施工工艺,经济环保,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明显,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模板。

  财政部PPP调研组-4.jpg

  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对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PPP项目运作模式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是全面深化改革在经济投资领域的具体举措,是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必然选择。东三环(107辅道)快速化工程PPP项目在运作模式、组织架构和组织流程及工程建设中大胆创新,积累了许多成功的经验,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对PPP项目建设提供了样板。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完善运作机制,积累先进经验,建设精品工程,努力把PPP模式打造成为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