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不动产中心召开廉政教育整顿活动

委局动态郑州市国土资源局2017-06-22 14:25:21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jpg

  近日,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廉政教育整顿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市中心主任蒋爱兵主持,国土局党组成员、纪检书记吴振华,国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兴,郑州市不动产登记局局长盛博,国土局纪检监察室主任康存杰,各区(开发区)分中心分管副局长、负责人,市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共计16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市不动产登记局盛博局长宣读了廉政教育整顿活动实施方案,指出市中心决定用一个月时间在全中心范围内大力开展“不吸群众一根烟,不收群众一分钱”廉政教育整顿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学习教育、自查自纠、巡察监督、整改提高四个步骤,增强全市不动产登记系统干部职工(含聘用人员)廉洁自律和守规矩的意识,筑牢“微小腐败”的思想纪律防线,降低违纪问题发生率,切实构建风清气正的服务环境和政治生态,维护和展示政府的良好形象。

  随后,吴振华书记对于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及时开展廉政教育整顿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不动产登记中心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要以案明纪,主动作为,切实把这次廉政教育整顿活动抓实抓出成效。吴振华书记通报了湖北黄石市纪委关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证窗口一号难求”问题的查处情况,指出要吸取教训,深刻反思,主动作为,将群众利益放在首要位置,要扛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以追责问责激发担当精神。并对中心廉政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查找问题,建立台账;二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是要树立“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以上率下,层层传达压力,切实以这次廉政教育整顿为突破点,正风肃纪,自我净化,提升工作效率,促进不动产登记各项建设再上一个台阶。

  然后,张国兴副局长就为什么抓、如何抓好这次廉政教育整顿活动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开展“不吸群众一根烟、不收群众一分钱”廉政教育整顿活动是遵照吕安民局长指示要求,进一步适应国家“放管服”改革形势、回应群众强烈诉求、提升服务办事效率的做出的重要决定;二是要求针对当前不动登记存在的突出矛盾,要着力解决不动产登记队伍管理不到位、遵守廉洁自律制度不严、办事服务效率不高和“黄牛”倒号等主要问题,一抓到底,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三是妥善处理整顿与做好当前主要工作的关系,抓好遗留问题小区处理、与房管合署办公、积压卷宗清理等主要工作,确保教育整顿与日常工作“两不误”,拼尽全力把郑州市不动产登记各项工作向前推进。

  最后,蒋爱兵主任要求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吴书记、张局长的讲话精神积极转化、内化为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和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根本遵循,进一步强化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和依法履职的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推进中心正规化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