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4号线星火路站施工 郑尉路部分断行

委局动态郑州日报2017-06-22 14:42:23

  记者昨日从郑州地铁4号线项目部获悉,因4号线星火路车站施工,郑尉路南四环至南三环中间局部路段将断行两年多时间。预计围挡封闭时间从2017年6月25日持续至2019年12月底。在此期间,过往车辆可向西绕行文治路通行。

  据介绍,地铁4号线是从郑东新区龙湖区域南北向下穿而过的地铁线,向南一直延伸到管城区金岱工业园南四环附近。这次将要开工的星火路站是倒数第二站,位于南四环与南三环之间的郑尉路上,因规划与远期地铁16号线平行换乘,车站的宽度加宽到42.7米。而郑尉路道路红线宽仅45米,这次星火路站围挡施工后,刚好把郑尉路全部占据,导致无法通行。

  根据郑尉路交通现状,市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经过多方研讨,确定了郑尉路(鼎力街至河西北路段)封闭,让车流绕行至西侧文德路、文治路的交通导改方案。

  在郑尉路封闭期间,车辆可沿郑尉路西侧的文德路、文治路绕行。其中,文德路由双向两车道改为南向北单向两车道;文治路继续双向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