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管局微信预约服务升级

委局动态郑州晚报2017-07-19 10:20:43

  市房管局微信预约服务升级

  一次可办理两部门业务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昨日,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经过前期试运行与系统升级,郑州市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微信预约服务正式推出,明天起,群众可以一次预约办理多项业务,包括存量房资金监管(网签服务)、房屋交易和不动产联合受理、抵押联合受理等。需要提醒的是,这些业务将不再进行排队发号办理。

  据了解,自2016年底市房管局在房产交易受理业务试点启用微信预约以来,群众在“楼市微观房产交易网约平台”预约取票的数量达到2310个,成效显著。今年7月10日起,市房管局与国土资源局联合办公,决定升级微信预约系统,在两部门联合办公的大厅内同时全面开展微信预约办理业务,涉及业务有:存量房资金监管(网签服务)、房屋交易和不动产联合受理、抵押联合受理等项业务,不再进行排队发号办理。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完成微信预约的办事群众经相关人员严格审核、审批后另行安排受理。

  即日起,群众可以利用微信网约平台进行相关业务的预约更加方便快捷。办理预约,只需要在手机上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楼市微观房产交易网约平台”(lswgfcjywypt),点击服务号左下方“微信网约”,根据提示选择服务大厅、业务类型和时间;对照文字说明和图片自查所需材料是否齐备,预约成功后,交易各方携带资料按照约定时间到约定服务大厅相应的业务办理区域,凭微信预约换取受理号等候叫号办理即可。目前,在市房管局和国土局联合办公的4个办事大厅可以办理微信预约服务,同时办理市内五区的存量房资金监管、抵押联合办公、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联合办公房地产业务。其中,东区服务大厅:商务外环路与东五街交会处联合中心大厦;西区服务大厅:建设西路188号房地产大厦;北区服务大厅:南阳路与北环路立交桥西南角清华园楼下;郑东新区服务大厅:黄河南路与宏图街交叉口西南角。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相关业务不要再进行现场排队,具体预约方法、流程和注意事项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得到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