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高速将新增出口直达园博园B区

委局动态郑州日报2017-08-09 14:32:00

  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园林博览会即将在9月举行,与之相关的市政配套工程近期迎来完工高潮。

  记者昨日从施工方中铁七局五公司获悉,连接京港澳高速和园博园B区的主通道——志洋路下穿四港联动大道隧道,经过参建人员连续5个月昼夜奋战,已具备通车条件。

  志洋路下穿四港联动大道隧道位于航空港实验区西南部,京港澳高速新郑站北侧约4公里处,是东西向一条道路,西接新建的志洋路与京港澳高速互通立交,东接航空港区工业五街,全长740米,隧道暗埋段长25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最大时速50公里。该隧道的建成,可以使京港澳高速和园博园B区主场地双鹤湖中央公园之间的车程缩短至5分钟。

  目前,志洋路与京港澳高速立交及收费站正在进行最后的装修调试,预计8月中下旬即可开通,届时一座10进10出的高速出入口将出现在园博园B区西侧。通过志洋路下穿隧道,下高速的车流可以避开四港联动大道南北向车流,一路向东,快速抵达园博园B区主场地双鹤湖中央公园。